四页

老了过马路也成了难题【杂文】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上午去药店买蜂蜜,回来的路上需要横过马路,腿跛了,过马路真的很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,刚迈出两步,一辆汽车呼啸而来,直打喇叭,逼着我后退回到中心线,等待下一次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,看看路上没有车,一瘸一拐地好不容易接近马路路面的四分之一了,又一辆汽车猛冲过来,狂打喇叭,我又第二次被逼回了马路中心线。

     第三次,我 等了好一会儿,确信这一次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过马路了,我已经过了马路路面四分之一了,按说这一回可以过马路了吧?谁只来了一辆车,司机凶神恶煞地把头伸出来骂我:“老头,找死啊!”而且直接堵死了我的去路。

     我说:“年轻人,你有一天也会老的,也会腿疼的,你完全可以放缓车速,从我身后绕过去,干嘛一定要堵我?而且恶语伤人呢?你爸爸没教育过你尊老爱幼吗?老师没教育过你怎么做人吗?你觉得你很厉害直接撞死我老人家,你要是稍微有一点良知你就后退让我过去。”

     这小子终于被我镇住了,后退了一步,我过了马路。

     唉!没想到老了过个马路也这么难。

评论(2)